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首航节能敦煌10MW熔盐塔式电站正式开工
作者:首航节能 时间:2014-9-17 11:32:00 

830, 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节能)投资开发的敦煌1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在敦煌七里镇西的光电产业园正式开工,这标志着该项目开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来自甘肃省工商联、甘肃省委统战部、敦煌市人大、敦煌市政协、敦煌市委、国家光热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工仪式。

该项目配15小时超长储热系统,工程投资约4.2亿元,预计年发电小时数达5000小时以上,年售电收入约6000万元。项目地年均DNI值可达2000kWh/平方米左右,将由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EPC并提供太阳岛成套装备技术,设计采用100多平方米的大面积定日镜,一期10MW项目总计将安装1500多台定日镜,光场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集热塔高设计为12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除了少部分国内尚无法采购到的设备外,几乎所有核心部件都将实现国产化,整体工程预计将实现90%以上的国产化率。

该项目于今年8月初正式获得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备案核准。前期的场平、道路建设、厂用电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准备目前都已经完成,项目团队和施工团队都已经到达现场,即日起项目方将投入更大精力推动后续工作的稳步开展。负责该项目EPC和太阳岛整体装备提供的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志豪博士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陆续进行各种厂房如定日镜组装厂房的建设,各种核心装备的招标采购等工作也将同步进行。

作为我国同时拥有槽式和塔式技术开发能力的领先厂商,首航光热公司此前于天津试验基地建设的1MWt槽式光热发电示范系统已成功发电近三个月,敦煌塔式电站的建设是继此之后向塔式熔盐技术应用迈进的重要一步,对进一步加强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的光热电站整体系统集成能力有重要意义,首航光热公司也有望藉此成为国际领先的光热发电系统装备和集成厂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首航节能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