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南非:借助太阳能“扬眉吐气”
作者:BWCHINESE中文网 时间:2014-9-12 18:19:00 

世界权威太阳能项目跟踪机构Wiki-Solar最新排名显示,南非“公用规模”太阳能发电凭借15个太阳能电站计503兆瓦的发电量(Wiki-Solar将规模超过5-10兆瓦及以上电站定义为“公用规模Utility-Scale”),跻身世界前十。

虽然南非在全球经济体系中表现并不出色,而太阳能发电量却在世界排行中拔得头筹。不可不算“扬眉吐气”。

前九个国家依次为美国6498兆瓦,中国4607兆瓦,德国3428兆瓦,印度1897兆瓦,西班牙1680兆瓦,英国1523兆瓦,意大利875兆瓦,加拿大714兆瓦,法国677兆瓦。

而有消息则称,巴西太阳能发电成本低于电网电价。巴西屋顶光伏系统发电成本已低于该国10家电力分销商所出售的电力价格。

EPE发布报告称,一个5kW光伏系统的发电成本大约为每兆瓦时602雷亚尔(合299美元),而电力分销企业向家庭业主收缴240709雷亚尔电费。

这使得屋顶光伏系统比Ampla Energia e Servicos SA Cia. Energetica de Minas Gerais等巴西电力企业的价格更具竞争优势。

随着泰国经济的迅猛发展,泰国国内对电力供给情况的关注度日益提高。泰国政府为了实现能源多样化,于2007年出台可再生能源固定价格收购制度。该制度的实施,有效带动了可再生能源需求的增加。

京瓷株式会社与泰国光伏公司于2010年开始在泰国东北部地区35个地方建设的泰国最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项目,于今年6月完成所有安装,全部投入运行。35个地方的装机容量总计达257MW

太阳能发电就是利用光电效应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太阳能是真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而且太阳能发电不产生公害。

所以太阳能发电被誉为是理想的能源。要使太阳能发电真正达到实用水平,一是要提高太阳能光电变换效率并降低其成本,二是要实现太阳能发电同现在的电网联网。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