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我会企业考察西藏新能源市场
作者:全联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4-9-11 16:19:00 

201493-5日,由我会副会长、北京锦能伟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传泉任团长,光热发电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热事业部总经理章颢缤任副团长的我会新能源考察团一行16人赴西藏自治区进行考察调研,重点就新能源装备制造、光热发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进行了对接交流。

来自北京锦能伟业、中海阳、日出东方、顺风光电、南京中核二三、青海万通、四川长虹等新能源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我会市场部主任周洪山负责了本次考察的组织工作。

93日上午,考察团首先参观了西藏现代化城市典型示范——拉萨市柳梧新区。柳梧新区管理委员会陆从福主任介绍了新区发展情况及规划:目前新区基础设施全部建设完成,实现了“七通一平”,暨通路、通电、给水、排水、通气、通暖、通讯,场地平整。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商业氛围浓厚。此外,陆主任重点介绍了自治区的主要税收政策,柳梧新区的企业扶植政策,房租补贴以及工商、税务登记流程,他表示希望看好西藏发展的企业能够落户新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93日下午,考察团在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召开了新能源发展座谈会。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发改委能源办、国土资源厅、气象局、电力公司以及自治区商会领导参加了座谈,并重点就新能源装备制造、光伏、热利用、热发电等新能源项目进行了对接交流。自治区发改委能源办负责人邓长林首先介绍了西藏自治区新能源政策、规划、项目审批程序、如何申报示范项目等情况;随后,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发展部副主任肖祥其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的电网并网、电网基础设施新举措等情况;我会副会长邹传泉介绍了此次进藏的考察内容及项目投资意向,光热发电专委会副秘书长章颢缤谈了光热发电投资机会及关注问题。最后,邓长林处长与肖祥其主任对参加座谈企业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95日,考察团赴羊八井地区进行考察,参观了国家电网羊八井地热电站项目以及龙源电力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羊八井地热电站的文箭总经理介绍说羊八井地热电站19779月建成试验发电,到目前为止是唯一还在持续发电的地热电站,目前年发电可达1.4亿度。

羊八井地热的开发利用,开创了国际上利用中低温地热发电的先例。在世界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上占有重要位置。羊八井不仅是我国最大的地热电站,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利用地热潜层热储进行工业性发电的电厂。在20多个地热发电的国家和地区中,只有羊八井电站能够利用地下200米以内、摄氏150度以下的潜层中温储热资源进行发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次活动周期短,考察、座谈效果直接,受到当地政府与参团企业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西藏自治区能源办、电网公司还充分解答了企业进藏投资重点关心的问题,加强了企业与当地政府的新能源项目对接及沟通交流。考察期间,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对我会组织的本次考察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瑞富、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洪、党组成员副主席庄怀忠均表示此次活动对带动西藏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并欢迎更多企业来西藏进行新能源考察洽谈,共同推动西藏新能源产业发展。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