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光伏装机旺季来临 国内全年新增装机有望超13GW
作者: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时间:2014-9-10 16:47:00 

2014年国内新增并网光伏装机容量有望超过13GW,这主要得益于分布式光伏新政的落地和进入九月份光伏装机旺季的来临,同时包括东方铁塔在内的多家非光伏业内公司也投开始投向光伏电站项目。

9月份,分布式光伏新政出台,可以利用荒地、滩涂等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同时可以选择标杆电价全额上网,这为分布式光伏的建设打开了空间;同时,9月份进入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的旺季,多家EPC开发商已经开始了大规模的光伏电站建设。

分布式光伏新政出台后,有消息一度传出能源局可能将装机目标由13GW上调至15GW,但根据记者调研,这种可能性不大,主要是由于在13GW装机目标基础上再提高2GW的目标意义不大,并且能源局设定的目标本来就是最低目标。

市场研究公司IHS公司文章显示,中国2014年上半年光伏安装量约为3GW8月底仅有3.7GW在建,要满足既定的13GW目标,至少还有6GW需要在年底前安装完成。而根据记者的了解,2013年第四季度光伏并网装机量超过前三个季度的总和,由此看来,今年第四季度实现6GW的装机目标并非难事,完成全年装机13GW的目标问题不大。

年初以来,国家能源局的活动及政策发布不断对光伏行业提供支持。

20141月,国家能源局《201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指出,2014年新增光伏装机10GW

20142月,国家能源局下发年度光伏备案规模,全年新增备案总规模1400万千瓦,其中分布式800万千瓦,光伏电站600万千瓦,多于此前征求意见稿中的12GW

2014424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会同人民银行、银监会有关司局召开光伏发电银企沟通会,研究解决光伏尤其是分布式光伏融资难的问题。

20146月,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在近期召开的光伏发电建设和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再度强调要坚持完成光伏10GW的年度增长目标,并且继续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发展。

20147月,国家能源局完成《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征求意见。

20148月初,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在嘉兴光伏会议上表示,国家能源局准备就进一步发展分布式光伏下发通知,同时力争今年全年中国光伏发电并网容量达到13GW,和国家能源局年初制定的10GW目标相比,增幅达到30%

201492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鼓励因地制宜利用废弃土地、荒山荒坡、农业大棚、滩涂、鱼塘、湖泊等建设就地消纳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同时在项目备案时可选择“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或“全额上网”中的一种模式。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