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我会承办国家能源局“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
作者:全联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4-9-5 10:49: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482829日,由国家能源局和东盟能源中心主办,我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四川川投国际酒店举行。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东盟能源中心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萨莫拉,全联新能源商会会长、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成都市副市长苟正礼等领导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我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主持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推进清洁能源发展,共建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举办了开幕式、高峰论坛、核电论坛、光伏论坛、生物质能论坛、电力论坛、清洁煤论坛、智慧能源城镇论坛及参观考察等九项活动。东盟十国能源主管部门官员、专家、企业代表近百人出席,我会会员恒基伟业,东岳集团,通威集团,中海阳,浙江正泰、亚玛顿、欧贝黎、吉林宏日、西安隆基、锦能伟业、赛锡科技等百余家企业出席本次论坛,论坛还吸引了国际能源署,国际水电协会,南方电网,国网,中广核,中电投,华电,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三峡集团等众多清洁能源企业参与。

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我们与东盟能源中心积极开展东亚地区清洁能源路线图发展研究,建立智能能源城镇试点示范项目,取得了明显的成果。中国和多盟各国是最具活力的经济体,都处在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中国愿意与东亚各国努力合作,努力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能源体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致辞

李河君会长在致辞中提出了三个观点,一是希望通过太阳能发电,人类可以像叶绿素一样直接利用太阳能;第二,大规模的太阳能替代传统能源时代已经来临;第三,无论是晶硅还是薄膜太阳能电池,竞争对手都是传统化石能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李河君会长致辞

东盟能源中心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萨莫拉对中国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中国已经在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方面取得领先的地位,中国的示范项目和发展清洁能源的提议给东盟带来很大的启发,希望双方加强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降低碳排放,改善空气质量,确保能源安全。

苟正礼副市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成都新能源发展的情况,2013年底,成都市新能源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新能源企业超过100余户,规模位居西部第一。特别是位于双流县占地30平方公里的成都市新能源产业区已经成为国内产业最齐,研发平台最高,产业链条最全的产业园基地。

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加强了中国与东盟诸国在清洁能源及电力领域的联系,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中方通过论坛向东盟诸国的官员专家和企业展示了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成就,也表达了中方愿意和东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共促东亚地区清洁能源发展的诚意。此外,通过双方的讨论,列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凝聚了共识,为后续中国与东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