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地方合作】临沂市高新区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副会长】中晟智慧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昊
【西部合作】曾少军秘书长接待宁夏工商联党组书记一行
【国际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到访我会



全球12个国家风电政策一览(2014年第三季度)
作者: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 时间:2014-9-1 17:15:00 

德国:可再生能源法2014(EEG 2014)最终得到欧盟的批准,已于81号开始生效。新政策规定所有超过500kW新建项目将必须直接销售给电力交易市场(directmarketing scheme), 同时新政策也将岸上风电的资助额度下调。德国每年新增装机量将控制在2.42.6GW区间内,以新换旧的项目(repowering)不计入新增装机量。在2014123日之前获得审批同时在2014年底之前建成的风电项目仍符合可再生能源法2012(EEG 2012)的补贴政策。

英国:电力市场改革已经接近于全面实施阶段。第一批差价合同(CfDs)将在10月完成分配,同时第一批的容量市场竞标将在12月开始。这些都标志着英国将近3年的电力市场改革进入尾声。

法国:在2008年法案即将过期之前,法国于66日推出了新的风电项目补贴法案。此新法案除了一些为了符合欧盟国家补助规定而作的修饰之外,与旧法案如出一辙。

保加利亚:7月,保加利亚能源和水利规划委员会(DKEVR)要求欧盟宣布该国的可再生能源的补助为“多余的国家补助”,来获得下一轮对于已经运行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利润追溯。目前保加利亚已经通过对于太阳能的大规模开发达到了该国202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

波兰:可再生能源法案已经通过政府审核,最终于722日进入议会审批。此法案有可能在今年正式生效,将逐渐淘汰绿色能源证书政策而以反向竞标政策取而代之。

西班牙:7月,西班牙最终通过了“特殊再分配措施”。这个新措施规定,风场开发商将不再收到固定上网电价的补贴,取而代之的是年固定补偿款。此补偿款只保证开发商能获得7.4%的税前利润,利润估算主要基于政府对于风电项目平均开发成本及特定地区的发电量。

芬兰:正在将风电项目审批流程简化,同时提供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固定上网电价政策来改善芬兰的风电投资环境。

中国:于6月推出海上风电固定上网电价政策,近海项目和潮间带项目上网电价分别为CNY0.85/kWhCNY0.75/kWh

印度:发电量激励政策于今年重启,中断两年的加速折旧优惠政策将于2015年恢复,这两个政策将大大推动印度市场回暖。

卡萨克斯坦:于6月推出了新的风电固定上网电价(EUR 92/MWh),支付期为15年,该上网电价随通货膨胀变化。

阿尔及利亚:类似于芬兰,推出溢价购买价格。

墨西哥:参议院近日通过能源改革二级法案– 旨在打破国有石油公司垄断经营局面,正式向私人和外国投资开放能源领域,总统签署后即生效。可再生能源证书是其中一个提案。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