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让人类像植物一样直接利用太阳能
作者:成都日报 时间:2014-8-29 15:39:00 

480余人齐聚;昨日,在双流川投国际酒店,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在这里举行——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就成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建言献策,共谋未来,对成都新能源产业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根据成都工业“1313”发展战略的规划,我市新能源产业将谋求打造西部领先、全国知名的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

100家国内外领军企业参加

“在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应用已经开始,”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这样来“评判”全球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在经过充分调整之后,全球新能源产业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而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太阳能作为人类能源利用的终极方式,让人类像植物一样直接利用太阳能!”

参加昨日论坛的包括国家电网、华电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东方电气等近100家新能源领域的国内外领军企业。整个论坛共设高峰论坛、核电论坛、光伏论坛、生物质能论坛、电力论坛、清洁煤论坛、智慧能源城镇论坛及参观考察等9项活动。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东盟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能源管理部门领导及科研机构、企业、金融机构、行业组织代表近480人参会。

打造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

作为成都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核心区域,成都新能源产业功能区的发展,则备受与会者关注。据双流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新能源产业功能区,总体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23.7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以太阳能、核能、风能、光电一体化、储能、生物质能、智能电网为主导的新能源产业。功能区是目前国内技术路线最多、研发平台最高、产业链条最长、发展潜力最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先后获批“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国家新能源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新能源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等。

截至目前,成都新能源产业功能区,共引进新能源及配套项目70个,协议总投资805亿元,初步形成了以天威新能源、汉能光伏为龙头,以禅德太阳能、旭双太阳能等为骨干,以正洁科技砂浆回收为配套的太阳能产业集群;以中国核动力研究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为依托,以川开集团、瑞迪机械等为代表的民用核能产业集群;以成都佳电等为代表的风能产业集群;以国舰新能源为代表的动力与储能电池产业集群。

根据成都工业“1313”发展战略实施计划,新能源产业发展,将优化发展太阳能产业,持续发展核电产业,错位发展风电产业,适度发展生物质能产业,加快发展智能电网等产业,积极支持新能源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拓展内外市场、加快整合重组、提升竞争实力,着力培育一批具有核心技术和市场潜力的企业,力争形成一批研发实力较强、品牌知名度较响、产业互补性较好、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企业集群,加快建设西部领先、全国知名的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

 

来源:成都日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