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住建部专家曾雁在我会薄膜联盟谈光电建筑一体化
作者:全联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4-8-22 16:54:00 

822日上午,我会薄膜发电专题沙龙“光电建筑一体化设计要点及案例分析”在商会秘书处成功召开,住建部专家曾雁先生应邀发表主题演讲,中国薄膜光伏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毛华斌主持沙龙。

曾雁先生是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国家住宅工程中心太阳能建筑技术研究所总建筑师,具有丰富的光电建筑一体化设计与实践经验。曾老师从光电建筑一体化设计要点、常用组件特性介绍、主要应用部分注意事项和设计案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认为,要在规划和建筑设计阶段对发电系统、应用形式和系统性能进行整体设计,同时既要保证建筑的整体美感,又要确保安全、光照和通风等诸多要素的情况下,实现发电的功能。

曾老师认为,在设计前期,对气象数据、系统发电量、工作温度、最大放电深度和容量等参数要进行充分的了解。在我国一般建筑物宜朝南,不要影响到相邻建筑的日照标准、确保每栋建筑的有效日照和最大接收,避免景观设施、周围配置绿化和周边建筑的阴影影响发电,设计时还应考虑每天不少于6个小时不受遮挡的日照条件,另外,支撑的金属件及各个连接节点,应具有抵抗系统自重、风载荷、雪载荷和地震作用的能力。

关于遮挡的问题,曾老师指出,遮挡对于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发电量影响很大,对于非晶硅则影响小得多。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被遮挡十分之一的面积,功率损失将达到50%,而非晶硅受到同样的遮挡,功率损失只有10%。如果太阳电池不可避免被遮挡,应当尽量选用非晶硅电池。

曾老师还通过住建部楼顶项目和吐鲁番龙源电力中控楼两个项目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代表对光电建筑一体化的认识。最后,曾老师针对参会代表提出的关于设计问题、造价和组件选择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本次沙龙紧扣时下分布式这一热点,从建筑师的角度提出光电建筑一体化项目的设计思路和实施过程中应重点注意的事项,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来自汉能控股集团、湖南共创、福建博纯、雷利新能源、北京首资新能源、气候变化资本、中国软银资本、华创证劵、承德求业钒钛等企业代参加本次活动。尤其是湖南共创的刘茨萍经理,为了参加本次活动,连夜从湖南到北京,沙龙结束后直接返程。这既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鞭策,将激励我们为广大会员企业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为企业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