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地方合作】临沂市高新区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副会长】中晟智慧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昊
【西部合作】曾少军秘书长接待宁夏工商联党组书记一行
【国际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到访我会



中央财政农村沼气社区培训在甘肃金昌召开
作者:全联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4-8-15 14:50:00 

2014812-14日,在甘肃省金昌市农牧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会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农村沼气后续服务和安全管理使用培训班在甘肃金昌开班,邀请金昌市农牧局郭景军副局长、金昌市农村能源办李永强主任、古浪县光焰沼气服务公司总经理王怀荣分别就“农村沼气后续服务管理的探索及对策”、“农村户用沼气安全管理”、“三沼综合利用”等内容进行培训,我会助理秘书长尹柏林致开班辞,市场部主任周洪山主持。金川区、永昌县等农村沼气家庭代表和市、县、区农村能源办管理技术干部等4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尹柏林在开班致辞时表示,全联新能源商会配套30%的自有资金,申请到了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资金支持,主要在甘肃等边远贫困地区开展集沼气培训、病池坏池维修、发放《农村户用沼气安全使用手册》、建设美丽乡村低碳示范社区、探索可持续的农村能源利用服务体系建设等服务工作,旨在发挥全联新能源商会参与社会服务的公益精神,让农村沼气使用家庭能享受到全联新能源商会的公益服务,使中央财政资金和商会配套资金真正惠及当地沼气农户家庭,巩固国家在农村沼气建设方面的成果,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我会应用的贡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郭景军在讲课前,对我会在金昌组织本次培训表示感谢。他对金昌沼气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农村沼气建设后续管理服务进行了一些探索和研究。目前金昌已建成户用沼气池15261户,使用率只有61%,导致使用率不高的原因除因农户外出打工、缺原料等原因外,后续服务管理滞后,也是造成农户无法正常使用的主要原因,成为沼气建设健康发展的一个严重制约因素。目前农村沼气服务体系建设存在后续服务能力不强、沼气服务组织投入少、服务经费不足、农户参与的积极性有待激发等问题。加强农村沼气后续服务体系建设,郭景军认为要坚持政府引导、农民主导、政策支持、市场运作和规范管理等原则。他还提出要加快服务网点建设争取财政资金扶持、加强政府宣传引导、强化监督管理机制等建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李永强主任介绍了金昌沼气发展概况、实例演示了农村沼气安全事故、分析了农村沼气存在的安全隐患的原因、重点就农村户用沼气池安全使用和日常维修作了讲解。他强调沼气安全使用至关重要,农户要对沼气的特性要有充分认识,要具备安全使用的基本常识,这样才能避免沼气使用安全事故的发生。农户代表听后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对如何安全使用沼气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作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王怀荣总经理结合多年来参与沼气服务的经验,对沼气、沼液、沼渣(俗称“三沼”)综合利用情况做了详细讲解。他认为,如单纯对沼气加以利用,不利于开发利用沼气池的综合价值。他认为三沼综合利用要充分结合农业、种植业等进行开发使用,充分利用好沼气池的综合价值。农户代表对其授课内容非常感兴趣,并针对自家情况现场咨询了三沼综合利用方面的问题,王怀荣总经理一一作了解答。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培训结束后,尹柏林助理秘书长、周洪山主任还深入农户家里,实地了解农户沼气使用情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次培训不仅体现了商会的公益服务精神,更重要的是为当地农户在沼气安全使用、科学维修、持续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帮助,为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