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我会生物质专家委员聘任暨京津冀克霾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全联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4-7-31 9:20:00 

725日,全联新能源商会生物质专家委员聘任仪式暨京津冀生物质供热克霾大会在北京昌平大东流苗圃成功召开。我会副会长、生物质专委会主任委员、吉林宏日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洪浩,石元春院士及行业知名专家,我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参观了吉林宏日在大东流苗圃生物质供热项目。大东流苗圃是北方国家级林木种苗示范基地,温室温度分高、中、低三类,供暖季比市政长2个多月。苗圃曾经尝试过烧煤、地源热泵、燃油锅炉等各种方式,供暖费用高且达不到生产要求。2013-2014供暖季,苗圃改为生物质供暖,完全满足了苗圃生产、办公和生活供暖的需求,节约供暖费60%以上。

会议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元春,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叶文虎,农业部科技司原司长程序,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凤起,环保部调研员刘孜,农业部规划设计院所长赵立欣,清华大学教授李十中,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陆诗雷,中国沼气学会秘书长李景明等专家为全联新能源商会生物质专家委员会委员。商会洪浩副会长、曾少军专业副会长为首批受聘的生物质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

曾少军表示,生物质专家委员会是我会现有专委会中第一个成立起来的专家委员会,从商会产业推动的角度来说,生物质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起到非常好的带头作用,是商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商会也将积极配合生物质专家委员会的工作,提供各项服务。

会议上,为进一步促进京津冀生物质供热克霾,洪浩副会长、北京奥科瑞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谢太华、中农(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师力民,分别就新能源克霾——生物质供热解决方案、天津宝坻生物质供热案例、河北南宫市生物质集中供暖案例与大家分享了经验。

在专家自由发言环节,参会的专家委员就生物质供热克霾话题进行研讨。专家委员一致认为,生物质能产业利国利民,具有远大的发展前景,但目前由于政府关注程度不够高、政策支持力度不足,导致产业发展方向不明朗,一方面需要专委会从行业组织角度推动产业利好政策出台,同时希望专委会组织广大会员企业一道,开展务实合作,促进生物质能产业的持续发展。

最后,石元春院士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第一,我国发展生物质能产业的基本定位是非常正确的。生物质能是新生的、绿色的、强国富民的、科学的、有前途的事业,对其发展我们必须坚定信心。第二,我国生物质能产业发展的基本处境是“爹娘不疼、舅舅不爱”。目前,生物质能在美欧发达国家已发展相对成熟,政策也相当配套,而我国产业发展遇到种种困难,与我国风能、太阳能等产业相比,生物质能是个“穷孩子”,其成长的道路异常艰难,但相信其成长起来后会更成熟、健康。第三,目前我国生物质能产业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还存在种种问题,面对各种质疑我们必须摆正心态,应难求上。第四,企业是产业的基本单元和重要组分,对于生物质能相关企业未来发展而言,“打铁还需自身硬,发展还得靠自己”。同时,在生物质专委会的带领下,行业内企业必须抱团取暖,寻求共同发展。第五,2014年我国已经开始“十三五”规划工作,,也希望专委会积极发展作用,争取将生物质能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发展之中。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汇聚行业内顶尖专家及优秀企业共话生物质供热克霾之路,对促进产业发展意义深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