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英国民调显示风电比页岩气更受欢迎
作者:中国经济新闻网 时间:2014-4-24 16:02:00 

任何能源开发都有这样或那样的“副作用”,风电和页岩气开发也不例外。但英国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英国民众的能源开发偏好指向了风电场,而不是政府大力倡导的页岩气。

这份民调结果却同英国执政党的能源开发意愿相悖。日前,英保守党透露,为了赢得2015年的大选,该党正在酝酿暂停开发陆上风电场,与此同时,加快水力压裂法开采页岩气的进程。

英国政府支持开发本国页岩气资源的理由貌似很充分:可以提高能源安全、平抑国内天然气价格、降低家庭能源支出。但迄今为止,页岩气的勘探工作却引起了人们对饮水安全和环境的担忧。为了减少页岩气开发给水资源和地质构造带来的潜在风险,一些环保人士甚至组织民众进行了多次游行示威,反对在英国开发页岩气。他们认为,水力压裂法开采页岩气会污染地下水,造成地震,甚至会污染空气。

然而,风电场也并非十全十美,一种说法认为,风电场会给附近居民造成噪音污染,会干扰鸟类栖息繁衍甚至会有鸟类在飞行中碰撞到叶片上而死亡。

接受调查的2000名民众中,62%的人表示,可以接受在自家附近建设风电场;而只有19%民众表示,允许在居住地附近开采页岩气。

卡梅伦政府一直以来都阻止新建陆上风电场。日前,英国地方政府部长埃里克·皮克斯宣布政府将严厉控制在陆上新建风电场,即便是英国大力倡导的海上风电也将减速,或许在2015年进行大选之前都不会批准新的近海风电场项目。

风电的支持者表示,如果保守党反对发展风电的理由是风电不受民众欢迎,那么,政客们的说法却与民调结果不吻合。相反,政府支持页岩气开发,却也没有得到民调结果的证实。因此,英国工业联合会呼吁政府应顺应民意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采取切实可行的行动。

不过,值得指出的是,这份民调是由一家名为YouGov的调查公司做出的。这家调查公司得到了一家绿色能源公司的资金支持。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