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宜从国家战略高度扶持储能行业
作者:全联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4-4-21 8:54:00 

418日上午,我会新能源汽车与储能专业委员会(筹)举办了“电力储能产业政策推动研讨会”,我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主持会议。

会议受到行业内相关企业及机构的大力支持,我会执行会长单位—东岳集团,北京普能世纪、许继集团、北京ABB、索英电气、环宇赛尔等20余家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曾少军博士表示:政策推动工作是我会的主要职能之一,电力储能产业是当前清洁技术及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的重要方向,但当前还处于产业导入前期,商业模式不清晰,产业化发展亟需有效的政策扶持与推动。

 与会代表结合储能产业实际就希望国家出台相应扶持政策进行了充分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电力储能产业对改善电网运营安全和可靠性具有重要作用,对我国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应将电力储能产业纳入国家战略规划,建议尽快制定电力储能产业的政策支撑体系,制定合理的储能电价政策,积极探索产业发展的商业模式,鼓励示范项目的建设与市场推广,推动电力储能产业的健康发展。

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会将整理并征求与会代表意见后形成正式文件,通过商会渠道,争取推动储能产业利好政策出台。

与会代表对我会专委会组织此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签署了“全联新能源商会储能与新能源汽车专委会发起倡议书”,同意发起成立储能行业组织,利用行业组织的力量呼吁产业利好政策的出台,加强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技术进步,推动储能产业走上规模化和商业化发展之路。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