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日本将在五处海域大范围探测“表层型”可燃冰
作者:环球网 时间:2014-4-17 16:00:00 

据日本《产经新闻》416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15日发布消息称,将展开对新泻县上越海面等以日本海为中心的5处海域的第二代能源“可燃冰”的大范围调查。与2013年度相比,日方此次将进一步扩大调查海域的范围,并计划启动政府的首次挖掘调查。据悉,在日本海相对较浅的海底,确认有被称作“表层型”的可燃冰的存在,因此日方计划在2015年年底之前对资源总量进行集中勘探。

据报道,此次大范围调查将持续到615日。调查将在日本岛根县海域的隐岐岛西部、岛取县海域的隐岐岛海槽的西部、秋田县和山形县海域的最顶层海槽,以及北海道的日高海域进行。调查由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负责,使用海洋调查船“第七开洋丸”和声呐对海底地形和地质构造进行探测。   

2013年日本对上越海域以及石川县能登半岛西部海域两地进行过同样的调查,发现了预测有可燃冰存在的225处地形。此外,日方今年6月上旬到7月上旬还将在2013年与2014年的大范围调查中判断出的有调查希望的海域,展开挖掘调查。勘探人员将使用电钻钻探海底、采集可燃冰,并努力确认地层的厚度和性质,以便把握可燃冰储量。资源能源厅目前还没确定具体的调查海域,但上越沿海被认为具有调查希望。   

据悉,日本海海域的“表层型”可燃冰在海底表面或海底地下数十米相对较浅的地方以块状形式存在。但是,它与在去年3月的产出试验中初次成功的太平洋海域“砂层型”可燃冰相比,资源储量信息的把握仍然较为落后。(实习编译:吴凯 审稿:关超)

 

来源:环球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