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新型城镇化助推光热产业“中国梦”
作者:全联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3-6-15 19:44:00 

6月15日,全联新能源商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论坛在京召开,来自全国100余名光热行业人士、专家、媒体参加了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城镇化助推光热产业‘中国梦’”,在新一届政府大力倡导城镇化的背景下,本次论坛的召开旨在探索城镇化机遇下光热产业的发展路径,促进光热技术创新与应用,带动中国光热利用事业的发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近年来,如何实现太阳能与城市建筑的有效融合,推动城市节能的升级转型,成为当前太阳能热利用企业的新命题。论坛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与研究中心房地产处处长赵路兴研究员首先讲述了低碳城镇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保守估计,中国至少还有30年的城镇化高速发展期,中国的低碳生态城市发展可能在今后几十年内和高速城镇化进程是同步的,所以要有非常良好的施展我们产品、技术的市场空间或发展的周期,我们正好可以赶上,希望我们能够抓住绿色建筑发展机遇,促进光热产品的应用。

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新建就“太阳能光热中国梦”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梦既是国家的复兴梦也是产业的振兴梦,日出东方有责任成为光热产业中国梦的担当者,未来也一定会坚持让阳光改变生活的使命,坚持市场化、品牌化、全球化的长远战略目标。他同时感谢整个光热产业的全体从业者,并呼吁大家义不容辞肩负起更大的产业发展责任,一起携手将中国光热产业做大做强做久。之后太阳雨、四季沐歌、力诺、天普太阳能、海林太阳能从各自企业的角度诠释了对“中国梦”的理解。

接下来,北京市建委节能与建材办建筑节能管理室副主任牛寅平介绍了北京特大城市太阳能强制安装实施情况。她表示,北京可再生能源应用的重点,在太阳能里面第一是生活热水系统;其次是在一些适宜的区域推广污水泵;第三是在北京市农村和部分低层建筑里面推广太阳能。此外,她还阐述了北京太阳能热利用的政策标准体系、强化监督管理体系以及技术支撑体系。

城市热水是光热利用的最新模式,为实现最佳的城市热水解决方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太阳能研究所副主任曾雁点评分析了太阳雨、四季沐歌的经典案例,从美观角度、安全角度、维护角度提出了更好的解决建议。

目前,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的健康发展还需企业的共同努力和国家出台更多的导向政策及配套扶持措施。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指出,为扩大在农村应用,国家每年将补贴建设200万平方米示范项目,5年达1000万平方米;为在城市推广普及集中热水工程,国家每年将补贴建设1000万平方米示范工程,5年达5000万平方米;到2015年,建成1000个太阳能示范村;另外在太阳能采暖和大规模工业应用方面国家也做相应鼓励支持。同时,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明 确提出“全面发展太阳能热利用”,对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及鼓舞。

全联新能源商会主任科学家、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罗振涛在会上透露,过去我国太阳能产业发展一直是重电轻热,但根据目前正在制定的可再生能源供热实施方案,现在要把光热利用提到日程上来,而且要成为发展的亮点。

太阳能热利用是一种具有节能、环保、经济、使用方便的绿色能源利用方式,在政策的鼓舞以及企业的努力下,未来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具有广泛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市场潜力。本次专业论坛,由全联新能源商会新任副秘书长孙庆伟博士主持。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