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2013第三届北京国际储能大会5月24日在京举行
作者:中国储能网 时间:2013-4-28 12:06:00 

20126月,国家领导人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首次提出我国储能电池取得新突破。同时,随着国家科技部发布《智能电网重大科技产业化工程“十二五”专项规划》、国家能源局发布《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与《国家能源科技“十二五”规划》等多项产业政策规划的相继出台,储能技术不仅获得了政府高层的高度认可与国家政策的强有力支持,也是进一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支撑!

2012年,国家风光储输示范项目已安全运行一周年,二期建设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国家能源局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建设30个微电网示范工程以及到2015年国家拟建100座新能源示范城。根据中国储能网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有40多个涵盖多种储能技术的示范应用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建设中。另根据市场调研公司Pike Research的预测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21年的10年间,将有1220亿美元投入到全球600多个储能项目中来。同时,各类“国际资本”、“风投资本”、“产业资本”也将纷纷加速挺进储能产业。这些无不清晰地显示其发展所蕴含的机遇与挑战,可谓前所未有!

无疑,储能技术已成为全球能源存储关注的热点!

 2011年与2012年,中国储能网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两届国际储能大会,分别就“储能的价值与使命”、“储能的应用与展望”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别获得了来自国家能源局、科技部、国家电网、美国能源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等国内外政府主管机构和科研机构相关人士的高度认可。同时,大会有来自国家电网、神华、国电、中广核、上海电气、东方电气、比亚迪以及ABBGE、西门子、巴斯夫、松下等国内外代表共计600余人参会。

2013第三届北京国际储能大会”将由美国能源部、清华大学、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委会(筹)、《储能科学与技术》杂志、中国储能网联合主办,本次大会以“储能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针对 “国家将怎样推动关键性政策支持”,“储能各种技术如何在成本、安全性及使用周期的研发和应用上进一步加快创新”,“如何有效破解储能产业商业化运营难题”,“如何推动储能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并获得国际标准话语权”等问题深入探讨。同时,本届大会将加设“物理储能专场(523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欧美及国内专场(524-25日举行)”,另由中国储能网与《储能科学与技术》杂志社共同编辑出版本届大会论文集,面向全球公开征集优秀论文,以《储能科学与技术》杂志正刊(2013年第三期)出版并公开发行。这些新亮点无疑对2013年中国储能产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北京国际储能大会”将汇聚全球高端智慧,推动储能产业发展为出发点,以打造全球化储能论坛为目标,现已形成了显著的品牌效应,成为国内外政府主管机构、科研机构以及企业发布产业政策、最新科研成果、推广储能前沿技术和产品的首选平台。

第三届北京国际储能大会将于2013523日至2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高层次、高水准围绕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及储能技术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前景展望、标准体系、示范应用、储能前沿技术发展等关键领域进行深入细致的研讨和交流。预计将有来自国内外的350-400家企业参与本次大会。这也使得“北京国际储能大会”在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储能产业可持续快速发展方面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第三届北京国际储能大会将以更专业的视角,更科学的态度,更新颖的议题与更多的业界朋友一起探讨储能的机遇与挑战,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热忱欢迎您参加“第三届北京国际储能大会”!咨询电话:010-6500026713661266197E-mail:yongliu@escn.com.cn

 

来源:中国储能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