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副会长】友巨新能源总经理胡太铭一行到访商会秘书处 New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晶科能源总裁陈康平做客新华网谈两会议案建议
作者:新华网 时间:2013-3-14 10:14:00 

2013311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全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总裁陈康平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与网友谈两会议案建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为访谈嘉宾陈康平。新华网郭小天 摄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拯救光伏的一些相关政策纷纷出台了。陈康平表示,这些政策对于光伏产业有很大帮助。我们作为这个行业的一分子,也深深感受到过去六个多季度的困难,在这个困境中作为行业我们如何能携手并进?欧洲、美国在困难的情况下不断发出挑战,对我国光伏产品进行“双反”。在欧洲不管是硅片、电池组建生产,也受到了苛刻的限制。这对于我们中国光伏产业界确实是很大的打击,那么作为我们国家光伏产业的成员之一,如何使大家团结起来,如何做好沟通,如何取得中国政府的支持和了解,用共同的力量与欧洲交涉、争取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陈康平说,现在我国政府对这个问题高度重视,包括国家的领导人、各个部门的负责人,还有各个省,大家的认识是一致的,中国的光伏产业是自己靠着自己的力量成长起来的,所以不存在以政府的补贴来支持这个行业发展,导致倾销的问题。

谈到欧美市场对光伏产业的影响时,陈康平说,前几年市场70%以上是在欧洲,还有一部分在美国,也就是以欧美为主。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其他国家和地区也逐渐成长起来了。

陈康平表示,作为这个产业,欧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地,在全球的风向标以及引导上还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晶科对于欧洲这个市场,也是非常重视的,不会轻易放弃。会通过过去广泛的用户渠道去沟通,去尽量改动以适应我们的市场。同时我们要抽出力量调整资源,在新兴市场抓住机会,与我们的渠道、客户共同建立、开拓这样的应用。

陈康平表示,今年两会他带来的议案与环境保护相关。他说,我们所作的光伏产业是属于清洁能源,对环境有帮助,也是属于新兴的能源,对缓解能源紧缺的问题会有一个有力的支持。所以这次我带来的一个议案是,如何建立光伏产业商业应用模式环境,从而让这个产业更好地、更直接地走入千家万户,为百姓服务。

陈康平说,我对这个行业的印象非常深刻,对于光伏产业我们国人前几年不太关心、不关注,到这几年是非常受关注的话题。随着这几年产能的扩大、成本的下降以及宣传这方面的扩大以后,中国也在逐步接纳并且大力推广应用,尤其是现在政府也非常关注这个产业,帮助解决目前这个产业在发展过程中所碰到的问题,也出台了一些指导和引导的相关政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为访谈进行中。新华网郭小天 摄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