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北京大学】曾少军博士受邀主持能源项目专家评审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接待内蒙古新能源商会会长马培林一行 New
【新理事】湖北湘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永刚 New
【公益沙龙】北京德恒律所:数据资源入表是保障企业合规运营的重要基石 New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第二届SKYSOLAR中国光伏电站技术研讨会
作者:常州天华新能源 时间:2012-8-2 8:38:00 

一、 会议目的

当前,中国光伏电站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高速时期,《光伏发电十二五规划》已经明确,“十二五”期间光伏发电的装机目标确定为21GW。在利好政策的指导下,国内众多投资商纷纷涉足光伏发电领域。

但由于发展时间较短,相关技术尚不成熟,光伏系统频频出现质量问题。例如,澳大利亚家庭屋顶光伏组件近四分之一的系统存在安装布线问题,并能够导致火灾危险;德国部分光伏发电站的太阳能组件因质量问题而发生自燃;我国格尔木地区某光伏发电工程因严重质量问题,发生了电站爆炸事故。其他的问题包括实际发电功率远低于设计能力、运行成本大大高于预期等等。

造成上述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组件制造商生产的组件很多都存在不少的质量问题和隐患;也有因为在光伏电站设计方面经验欠缺,对电站所在地区特殊地质地貌环境考虑不周;有的是因为赶工期,施工缺乏专业的监管,粗制滥造,加上验收时质量控制不严、技术把关不严;还有因所用配件质量问题,如逆变器输出电压等级不符合国网要求,不具备低电压穿越保护,导致系统出现故障;还有电站建成后的运行维护缺乏专业人才,也没有相关经验,日常系统检测、故障预警基本处于空白状态。

本届研讨会力邀国内光伏电站领域权威人士和知名学者,深入解析当前光伏电站所存在的不良故障,多角度探讨分析光伏电站设计、施工、检测、维护及标准内容,从技术角度寻求解决方案。相信本届研讨会可以起到推动中国光伏电站质量提升的作用,为中国光伏行业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届研讨会也可为政府主管部门、电力部门、光伏发电系统投资商、科研院所等单位提供研究和决策参考!

二、 会议主题

第二届SKYSOLAR中国光伏电站技术研讨会

三、 会议地点

江苏·常州阳光国际大酒店 (江苏省常州市怀德北路35号,0519-86606888

四、 会议时间

2012823-24

五、 会议主办单位

常州天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华阳光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六、 会议支持单位

鉴衡认证中心

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

常州市光伏行业协会

常州新能源学院

七、 出席会议嘉宾:

赵玉文——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

王斯成——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

  ——鉴衡认证中心副主任

孟柱如——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

许瑞林——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

王文杰——江苏省光电仪器计量中心 技术总监

徐永邦——南京中环光太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力——天华阳光中国公司总裁

许海亮——TUV-SUD(南德)

  ——绿色建筑和生态城研究中心 副主任

邱第明——常州市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天合光能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

八、 会议主要内容:

光伏电站投资及趋势展望、中国光伏发电最新政策解读;

光伏电站标准及金太阳认证、光伏电站设计优化和创新;

光伏电站工程监理经验介绍、光伏电站市场拓展与运营;

光伏电站检测与常见质量问题分析、国外光伏电站质量评估案例分析;

检测仪器在光伏电站中的应用、光伏并网输变电技术探讨;

BIPV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参观并网光伏电站。

九、 参会对象

光伏企业、研究院所、电力部门、政府主管部门、建筑设计院、建设监理、电建工程监理、房地产开发公司等单位相关专业的技术、设计、施工、管理人员及质量管理人员;大专院校老师、研究生;对光伏电站感兴趣的投资商。

十、 会议费用及报名时间:

会议费: 800/人(含会议费、资料费、餐费等),差旅及住宿自理。

付款方式:

指定收款单位:常州天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开户行:常州建设银行延陵路支行    帐号:3200 1628 5360 5250 5765

注:报名截止日期820

注:如因特殊情况来不及提前报名,参会嘉宾也可现场报名、交费。

十一、    会务组:

姓名

办公电话

手机

电子邮件

传真

陈先生

0519-86767903

13961186005

chendong@skysolargroup.cn

0519—86767558

黄小姐

0519-86767903

18602589085

huangying@skysolargroup.cn

王小姐

0519-86767903

13776884653

wangjie@skysolargroup.cn

十二、 参会回执:

点击此处下载

 

来源:常州天华新能源
相关文章
. 低碳专委会一届五次主任会暨低碳投资研讨会在京召开 (9-6)
. 中国碳交易市场研讨会成功召开! (5-18)
. 节能超市模式,成为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7-7)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