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美国聚焦海洋能发电
作者:不详 时间:2006-11-1 20:20:00 

   中国经济信息网2005年2月24日讯  自古代起诗人就很敬畏海洋的力量,现在美国新能源公司和海边城市如纽约和旧金山正在设法利用海浪能和潮汐能发电。
    无论是用漂浮在海浪上的装置或是海面下的涡轮机,海流能量的潜力或者海浪能,正在能的世界受到人们的注意。
    美能源部国家新能源实验室风能研究者称,他看好海浪能技术,认为海浪能比风电具有几个优势,包括外形。总有一天海洋能会像风电一样利用。风电是目前发展最快的新能源。这位研究者称,海浪能发电装置与风电不同。沿海风电受到许多人的批评,他们认为丛林般林立的风电塔破坏了海岸风景。另外一个优势是水流比风能的能量密集,高出1000倍以上。风电机在空气潮湿时能多发电,但空气再湿比不过水。
    海洋发电还处在幼年期。但去年夏天英国“苏格兰海洋能发电公司”已成功地运行了一个装置,能为500户居民提供电力。苏格兰海洋能研究受到政府大量补贴,可目前美国没有类似计划。
    海浪发电技术处于研究阶段,动物保护主义者至今对它无甚异议。海洋生物保护组织对新泽西州浮动发电装置持乐观态度。
    今年5月Verdant电力公司计划在纽约东河设置6个水下涡轮机,给一个小岛的食品市场提供电力。环境保护组织正在检查这项计划,并且估价它可能对鱼类和其它海洋生物产生的危害。
    Verdant公司称,涡轮机不可能损坏海洋生物,因为叶片很钝,空间大,转动缓慢。该公司等待批准以便在东河安装200~300个涡轮机。
    河道垃圾是令人关注的问题,但研究小组可以频繁地改变涡轮机的位置。
    最初投资2000万美元即可以开发一个5~10兆瓦的项目。专家称纽约州总共可发电100万千瓦,为100万人提供电力,不存在燃料费用。加州电力研究所的专业人员称,美国海岸可用海洋能比全国水电厂总装机的能量大9~10倍。
    旧金山正在研究利用沿海海浪能和金门桥下的潮汐能,把它作为清洁能源欲取代两座老的天然气电厂。旧金山能源部称,三面环海,他们有地理上的优势。旧金山目前正与苏格兰海洋能电力公司合作搞一个示范工程。
    旧金山也准备在大型水处理厂测试海浪能转换发电装置。夏威夷瓦胡岛、麻省、俄勒岗等地均是此种研究的选址。
    目前,国外研究海浪能的有荷兰的TeamWorks,澳大利亚的Energetechs和丹麦的WaveDragon。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加工整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