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地方合作】沈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彬一行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New
【新理事】浙江启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 New
【副会长】尚德电力董事长武飞到商会考察指导
【新理事】浙江明度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刚
【地方合作】临沂市高新区到访我会洽谈合作
【新副会长】中晟智慧能源科技(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昊
【西部合作】曾少军秘书长接待宁夏工商联党组书记一行
【国际合作】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到访我会



【政策攻关】商会在敦煌举办光热发电提案工作座谈会
作者:新能源商会 时间:2019-1-8 15:19: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2月28日,“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光热发电专委会第七次(2019)政协提案座谈会”在敦煌成功召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次提案座谈会由商会专业副会长曾少军博士主持,商会常务副会长、光热发电专委会主任委员、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卿乐,原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调研室主任、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徐晓东,金塔县能源局,阿克塞县发改局、能源局等地方政府领导,以及来自首航节能、常州龙腾、爱能森、江苏鑫晨光热、浙江中控、达华尚义光热等单位的专家和企业家出席会议,重点就2019年光热发电“两会”提案进行了研讨,为争取更好的产业政策出台出谋划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商会常务副会长黄卿乐致辞表示,当前,对于光热发电行业来说是一个重要转折期,国家能源局在《关于建设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通知》中提出,“各示范项目原则上应在2018年底前建成投产”即将到期之际,后期电价政策走向还不明朗,亟需政策的扶持与推动。他认为,目前我国光热发电还处于产业化导入期,行业圈子还很小,大家应抱团取暖,行业要发展一定要靠大家齐心协力、献计献策,向高层反映行业声音,促进解决行业问题。同时,企业应在设计优化、性能提高等方面攻坚克难,共同推动我国光热发电的产业化发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曾少军专业副会长指出,政协提案是反映行业诉求的重要渠道,从光热发电行业的进展来看,提案工作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持续推动了利好政策的出台。目前,光热发电行业正处于胶着阶段,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需要集思广益、聚力共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徐晓东主任重点介绍了两会提案的受理流程,他表示全国人大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提案已成为代表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就提案草案内容来看,需要进一步聚焦需要迫切反映的、具有现实意义的行业共性问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提案讨论环节,首航节能总经理高峰、董事长助理曾炜烽,常州龙腾光热EPC中心主任胡桥、爱能森控股集团首席科学家曾智勇、江苏鑫晨光热市场总监张中鹏、浙江中控副总裁李伟、达华尚义光热总经理杨汉东、敦煌大成聚光热电综合部部长朱小军、金塔县能源局局长徐志坚、阿克塞县发改局局长韩卫兵、阿克塞县能源局局长吴建龙、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杜凤丽等与会嘉宾围绕提案草案展开讨论,踊跃献策,为光热发电提案的行业代表性、可操作性给予了有力支撑。与会嘉宾认为,本次提案草案内容较好地反映了行业问题与建议,但需要聚焦重点,突出光热发电在多能互补中主力能源的地位与作用,并围绕延长项目运营周期、降低税收成本、平价上网的规模测算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进一步完善提案内容。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与会代表就2019光热发电“两会”提案草案进行研讨

最后,曾少军专业副会长总结发言表示,建言献策是新能源商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通过“两会”提案等渠道为光热发电行业多发声,让国家更多部门了解光热发电在国家能源革命、“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更多行业利好政策的出台。今后,商会也将一如既往地凝聚企业力量,与政府主管部门更多地沟通、互动,争取更好地推动政策落地,推进行业发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会2018年提交的《关于大力发展光热发电产业的提案》日前获国家能源局回复

积极建言献策、推动行业发展,是我会的主要工作之一。我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通政策渠道,向政府高层反映行业诉求。自2006年成立自来,我会共提交40多份“两会”提案,均得到国家能源局、科技部、财政部等有关部委的回复,并通过递交多份内参提案,取得实际成效,有效推动了新能源产业发展。特别是在光热发电领域,自2013年开始,我会多年连续组织行业专家及会员企业举办“光热发电高层政策推动及‘两会’提案讨论会”,会议成果以《关于扶持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发展的提案》、《关于扶持光热发电商业化示范项目开发的提案》、《关于加快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发展的提案》等提案稿的形式报至全国“两会”,得到国家能源局的正式回复,并直接促进了光热发电行业电价等积极政策的出台及示范项目的推出。

 

来源:中华新能源网
相关文章
. 【商会要闻】曾少军:百兆瓦光热电站并网意义重大 (1-8)
. 【投运倒计时】 商会考察首航节能敦煌1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 (1-7)
. 【阿克塞】1×100MW塔式光热项目可研评审会成功召开 (1-7)
.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光热发电预期将造就万亿产业 (10-18)
. 光热发电走出低谷 将开启新能源发电新时代 (8-11)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