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园地
  您的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关键字搜索:
 
【秘书长】曾少军博士考察楚能新能源孝感基地 New
【地方合作】曾少军拜访武良军副会长并出席内蒙古新能源商会活动 New
【秘书长】曾少军推动通威、怡辰等会员企业与在地商界合作 New
【山西吕梁】氢能产业应用生态交流会,4月1日,孝义鹏飞见~
【新常务理事】浙江京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
【国际出访】中国工商界赴欧洲新能源考察团,火热报名中~
【新常务理事】山东中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杨
【新常务理事】广东阳硕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露



【汉能薄膜】 上半年收入增长约6倍,盈利超25倍
作者:时代周报 时间:2018-8-27 11:35: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汉能薄膜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汉能薄膜发电集团于8月23日发布2018半年度业绩正面盈利预告称,2018上半年,公司收入同比大幅增长约6倍,盈利增长超过25倍,除此之外,汉能于发布预告当天一举夺得砷化镓单结、砷化镓双结、铜铟镓硒、异质结太阳能电池4项中国太阳能年度认证纪录冠军,彰显了汉能的持续技术进步,进一步确立了行业领先优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汉能官方表示,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以及国家政策支持、新市场开拓、新增多个客户及项目等,使公司上游业务在期内取得重大进展。截至目前,汉能薄膜发电全球累计专利申请超过3700件,累计获得授权专利超过900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据了解,汉能薄膜发电的“上游业务”主要包括薄膜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装备及整线生产线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交付,并提供相应技术服务,即薄膜太阳能整线生产线“交钥匙”解决方案,与“上游业务”相对应的“下游业务”,则是指公司为客户提供分布式能源及移动能源“一站式”解决方案及创新性移动能源应用。

结合历年财务报表,“新增多个客户及项目”应是集团应中国各地大力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和发展新能源产业园的趋势,为多个移动能源产业园提供薄膜太阳能装备产线“交钥匙”解决方案。因此,对移动能源产业园的高端装备生产线交付,有望成为半年报中的“亮点”。

作为全球薄膜太阳能行业的领导者之一,汉能薄膜发电持续进行技术整合与自主创新,在美国、德国、瑞典、中国等全球多个地点皆设有专业研发团队,以提升各项技术。近年来,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连续刷新各项纪录。其中,铜铟镓硒Solibro玻璃基组件的有效面积转换效率达到18.72%,为全球目前采用共蒸法工艺的CIGS组件之冠;铜铟镓硒MiaSolé 柔性组件的转换效率达到17.44%;Alta Devices的砷化镓单结组件以25.1%的转换效率创下新的世界纪录,并通过Fraunhofer ISE CalLab光伏组件认证;公司的高效硅异质结(SHJ)电池研发效率也高达23.05%,并已获得德国 Fraunhofer认证。

2015年7月以来,汉能薄膜发电积极进行内部调整,面向市场,业绩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2016年,集团实现营收44.83亿港元,同比大幅上升59%;毛利增加至25.98亿港元,同比增长89%。2017年,集团实现营收61.47亿港元,同比增长约37%。集团发出2018年半年预喜公告,再次显示集团实现跨越性增长,并且涨势令人惊喜。

信息来源:时代周报

编辑排版:中华新能源编辑部

 

来源:时代周报
相关文章
. 【研企合作】晶科携手华东勘测设计院打造东南亚最大光伏电站 (8-29)
. 【海利丰】用企业精神与内在品质抵御“温比亚” (8-22)
. 【宁德时代】明年将推新电池,成本降低,续航暴增 (8-20)
. 国内风电转战欧洲市场 (9-27)
. 扩大新能源国内市场已成为当务之急 (9-5)
首页 加入收藏 法律声明 加入商会 会员专区 诚聘英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6-2022 cnecc.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联新能源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0773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948-1 法律顾问:北京瑾瑞律师事务所 王惠红律师